很久沒有發文了!沒想到我之前寫的備孕經驗分享有那麼多人感興趣

郡哥個人近況就是寶寶前兩天滿一歲了!原以為剛生出來的時候最辛苦,隨著她會爬、會走更要注意😂

我跟太太一直都有在計畫生二寶,希望兩個小孩年紀不要差太多

最近公司健檢發現有缺鋅的狀況,正常是70-120μg/dL,我的數值在63左右

想說這幾個月好好調一下身體,剛好有網友留言給我說想知道吃螯合鋅有沒有用

這次實測三個月(2023/06-08),一樣有維持運動習慣,飲食不變的狀況來跟大家做個分享

一、鋅還有分類型?

有喔,分成酵母鋅、螯合鋅、葡萄糖酸鋅、硫酸鋅

其中螯合鋅、葡萄糖酸鋅跟硫酸鋅,是比較常見的類型

下面這張圖簡單給大家做個初步了解

鋅有這麼多好處、功效我都不知道!快速教你如何吃、怎麼挑選鋅吧~ @ 男人一輩子的營養之道-男性健康網:: 痞客邦::

圖片來源:鋅有這麼多好處、功效我都不知道!快速教你如何吃、怎麼挑選鋅吧~

二、鋅的品牌挑選

呈上,可見螯合鋅的吸收率是最好的,所以我就以這個方向下去找

做功課的時候發現螯合鋅其實滿多品牌有的

螯合鋅品牌推薦

就是上面這三家(健而婷、亞尼活力、UNIQMAN)一一點進去看

最後我選亞尼活力,為什麼呢?因為我看到這篇文,引起我的好奇心
吃螯合鋅的精蟲數值進步

看過我之前備孕經驗談的人就知道我那時候就是吃亞尼活力的,但後來忙工作忙小孩已經停吃好一陣子

這次想要著重先把鋅補起來,所以想先單吃鋅試看看

二、亞尼活力螯合鋅實測

亞尼活力螯合鋅

優點:一瓶90顆可以吃三個月CP質高、一顆鋅劑量30mg一天一顆足夠、錠狀沒味道適合不敢吞膠囊的人

缺點:不是片狀包裝外出攜帶不便,需要放到藥盒內、只有一家門市,習慣實體通路沒那麼方便

螯合鋅尺寸比例尺.jpg

單以這三個月食用的感受

大概連吃第二周明顯感覺早上起床精神比較好,雖然下班回家照顧寶寶還是累

老婆產後三個月,我們才正式開機,只是兩個人都滿累得所以做人頻率很低

我自己也會比較提不起勁

後來開始吃瑪卡、精胺酸保養,再加螯合鋅

在房事這方面比較有感、也更持久

昨天去檢驗所抽血驗鋅數值了,報告出來再來這邊更新喔

【備孕日記連載中】

【備孕日記】老婆懷孕了!精蟲活動力、精子型態差也可以順利當爸

精蟲、精液檢查是什麼?對懷孕有影響嗎?

葉酸、活性葉酸怎麼挑?蒐集PTT、社團推薦品牌,最後我選「這家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qqiu8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