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~我是郡哥的老婆,可以叫我Mandy,這一篇文是我寫的,想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

其實我們兩個人在準備懷孕時吃的營養、保健食品,基本上都是我買的居多

不過事前也是跟老公爬文PTT、FB備孕社團、dcard等等地方,看大家推薦哪幾家品牌,討論後才買的

回歸正題,「葉酸」很早就知道這個營養,但一直覺得這就是懷孕才需要的!

直到開始備孕,得知我有多囊卵巢,先生在精蟲方面也有些狀況...

醫生建議我們兩個都要吃葉酸,營養品至少要連續吃3個月以上才能發揮效用

 

一、葉酸在備孕的時候吃有什麼效果?

那就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葉酸在備孕的時候吃有什麼功效、作用跟幫助

葉酸對備孕女性好處→養卵、提升卵子品質、增加胚胎的存活率
(資料:想懷孕必看!醫生說備孕吃葉酸?詳細原因、6大功效一次看)

葉酸對備孕男性好處→養精、減少精子分裂異常、降低染色體數目異常、提升精子濃度、加強精蟲品質
(資料:男性備孕吃什麼?原來葉酸好處多!還能提升精蟲品質)

葉酸對男性備孕的功效與好處

 

二、我挑葉酸的方式!給還在選擇障礙的你一點建議

一開始一知半解,但對於要吃營養滿慎重的

加上我是個很愛做功課的人,從國外網站要買小棕瓶還列了表格比較哪個便宜

(郡哥還嫌我太誇張!但沒辦法~我個性就是這樣)

所以呢我就發現,有些品牌會講自己是活性葉酸,但有些就只是單純葉酸

滿好奇他們兩者之間的差異,後來才知道原來還真的有差欸

葉酸功效是什麼?要吃多少?專家列葉酸食物和聰明補法- 健康010

(資料:葉酸功效是什麼?要吃多少?專家列葉酸食物和聰明補法)

總之就是葉酸到目前有分成4代,沒有寫活性的是第二代,人體需要在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吸收

但「活性葉酸」是第4代葉酸也就是圖片上寫的,是5-MTHF,我們身體可以直接吸收

等於說吸收率會比較好得意思!

到這邊大家有比較有點概念了嗎?哈哈

所以我後來看得基本上都是屬於活性葉酸的牌子~

三、活性葉酸精選4種品牌簡單分析、推薦

我又來發揮我的統計表格魂啦~~

因為我自己傾向買台灣品牌,看一看最後是四家在選

悠活原力、亞尼活力、大醫生技跟韻喜

以下是我個人整理出來的小小心得,大家可以斟酌哪家適合自己喔!!

活性葉酸4家不同品牌評比+個人分析

 

悠活原力葉酸.jpg

 

亞尼活力活性葉酸.jpg

 

大醫生技葉酸.jpg

 

韻喜葉酸.jpg

 

品牌

悠活原力

亞尼活力

大醫生技

韻喜

價格

$980

$789

$320

$450

數量

60顆(盒)

60顆(瓶)

30顆(瓶)

30顆(瓶)


簡單小評

有添加B12的成分,產品頁面說明詳細。

完整的備孕產品系列,客服詢問細心專業。

顆數少適合體驗入手,不過主打買多省多。

這家比較少看到推薦,一樣也是顆數少。

推薦指數

★★

★★★

★★

✩✩

總結:備孕是要長期吃保健食品的,通常養身體至少3個月才有用,我個人會看CP值高、評價也不錯的

最後是在大醫生技跟亞尼活力做抉擇,最後因為亞尼活力有專門做備孕營養,查一下在FB社團評論滿多人推的

所以我的葉酸事買亞尼活力的哦~~

以上是Mandy的觀察與發現,如果你有其他推薦的品牌或食用心得

歡迎留言跟我和郡哥說,說不定有我們沒發現的地方 

 

【備孕日記連載中】

精蟲、精液檢查是什麼?對懷孕有影響嗎?

arrow
arrow

    qqiu8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