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備孕日記】老婆懷孕了!精蟲活動力、精子型態差也可以順利當爸,切記要養精

部落格會在寫詳細一點,關於男人備孕、男人孕前準備、精蟲活動力不佳?、精蟲型態差?
這些問題我都遇到了
不過也在35歲這年當上爸爸,想用男性角度跟大家分享一些事
發現其實很少在談論男性備孕這件事
我相信也很多男人基本上也不太會公開談論這件事,基本上都是由女性
 
其實男性備孕,基本上就是跟飲食、作息、營養、運動、心情脫不了關係!
你愈覺得日常沒什麼的,就愈是要去做,因為要從「根本」把身體養好,才能達到養精的目的,由於我老婆本身有多囊,醫生說體質關係比較不容易懷孕
我想陪她一起努力,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小孩子
期間我有去做精液檢查,果真受到工作影響(工作常處於高壓環境)
我的精蟲活動力不佳、型態不好,但醫生說其實愈來愈多男性有精蟲方面的問題,這沒什麼只要正視他、透過保養就會改善
不過其實多數男人還是愛面子,基本上都不願意多談這件事
 
1、 飲食、營養
前面有提到我去做精液檢查,結果是有點狀況,醫生給的建議也就多吃海鮮、含鋅的食物
精液檢查主要是檢查這幾種,標準值多少,可以看看下面這張圖
精蟲活動力不足?教你一分鐘看懂精液檢查報告!
也推薦我去藥局買富精多,當下老婆就拉著我去買,看到價格有被嚇到,沒想到保健食品這麼高單價
因為我知道這個不是說吃一盒就有用,是要長期吃,後來考量到經濟因素,就改買其他牌子

威立鋒瑪卡、精胺酸、Q10、活性葉酸

買了台灣品牌的瑪卡、葉酸、精胺酸跟Q10,有什麼效用這邊就不多介紹,大家可以自行搜尋
可以看看這幾篇文喔!
 
2、 運動
出社會前偶爾會跟同學約打球,但出社會時間壓縮,到後來下班只想休息或在家小酌一下
不過也因為備孕讓我正視這件事,主要是老婆有多囊
當初醫生就說那一定要運動,所以我們就從健身環開始慢慢養起運動習慣,接著去附近的公園散步慢跑
從慢跑再變成上健身房,到現在還是持續健身(大家有興趣,之後找一天寫健身文)
最後跟另一半兩個人要有自己的空間做事,然後睡前聊聊天,早點睡,可以的話要睡飽!
我自己是滿注重老婆的情緒,畢竟備孕-懷孕到產後,其實女生辛苦的程度比我多更多
加上醫生跟社團內大家也都說,情緒、心情狀態也會影響備孕
尤其當我老婆說著婚前他擔心懷孕,婚後而是擔心懷不了孕,也是滿心疼的

【備孕日記】老婆懷孕了!精蟲活動力、精子型態差也可以順利當爸,切記要養精

所以當他驗兩條線,真的很感動但也有很多不確定性,後來去婦產科確定懷孕,才放心
大家辛苦了!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好孕報到
 
備孕日記我會用倒敘法,之後有空跟大家分享準備懷孕時做什麼事
都會放在備孕系列喔
 
arrow
arrow

    qqiu8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